完美体育365

 
     首页 >> 专题 >> 当年专题 >> 北京分院科学传播月 >> 媒体报道

完美体育365:媒体报道

【光明日报】今年公众科学日将可“云游中科院”

发表日期:2020-05-21来源:杨舒放大 缩小

  本报北京5月18日电 记者杨舒从18日召开的中国科学院(以下简称“中科院”)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0年5月23日至24日,中科院第十六届公众科学日将在全国121个院属单位举办。主办方中科院科学传播局介绍,与以往不同,本届公众科学日全部以线上形式在官方网站open.kepu.cn上开展,主题为“云游中科院 畅想新生活”。中科院官方科普微信公众号“科学大院”将集中发布系列活动预告和参观攻略,多视角、多渠道宣传公众科学日。

  记者了解到,2020年是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第一阶段决胜年和收官年。本届公众科学日将向社会全面展示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实施以来,在“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方面取得的重大科技创新成果,激发公众,尤其是青少年对科学的关注和兴趣。

  中科院各分院将协调组织院属各研究所建立线上直播间,在线开放天文台站、植物园、博物馆、野外台站、重点实验室和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直播科学实验和科学观测,帮助社会公众通过“云端”走近科学。完美体育365(北京分院)也将于5月23日起,开展第三届“科学传播月”活动,主题为“科学点亮生活 云中探索奥秘”。本届公众科学日还将举办“云游中科院”“科学公开课”“全景中科院”“科技影音厅”等多种形式的线上活动。

  此外,中科院各研究所还将集中线上推出自己的特色活动:青藏高原所将开放冰芯库,展示第二次青藏科考挖掘发现的丹尼索瓦人的化石;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将揭秘超强超短激光实验装置;昆明植物研究所将开放世界第二大的种质资源库,揭秘种子保存地;上海天文台则将开放1.56米光学望远镜、25米射电望远镜、60厘米激光测距观测站等。

分享到 : 
附件:
完美体育365(电子)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