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体育365

 
     首页 >> 专题 >> 当年专题 >> 北京分院科学传播月 >> 工作动态

完美体育365:工作动态

生态环境研究中心成功举办2020年公众科学日活动

发表日期:2020-05-23来源:生态环境研究中心放大 缩小

    5月23日,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一年一度的科普盛筵如期而至,以“揭密生态环境研究中的科学武器”为主题的云游活动成功举办。

  中心综合办公室、党委办公室组织各实验室科研人员和科普志愿者共同精神策划筹备了本次活动。采取在线直播、科学公开课、科技影音厅、VR全景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多种形式展示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的环境和科学实力。公众科学日前期,为了公众全方位、近距离了解生态环境研究中心,中心主任、党委书记欧阳志云录制了公众科学宣传短视频, 中心安排进行了专业的VR全景拍摄。在“科学公开课”栏目中,科研人员周传斌、饶凯锋录制了科学公开课,分别讲述了公众关心的“垃圾分类与利用”,“小鱼来预警—— 水环境生物预警监测技术的研究与应用”的故事。在“科技影音厅”栏目,介绍了《全国生态系统评估》的科技前沿成果。所有内容均可在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公众号上观看。

  上午十点三十分,借助今日头条的西瓜视频和抖音平台,在线直播的主持人准时上线, 沿着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的园区道路,带着大家参观了北京城市生态系统研究站、环境水学模拟试验大厅、大型分析仪器实验室、二恶英实验室、大气污染过程模拟实验室(烟雾箱)。科研人员热情的在线为大家讲解,并实时与在线人员进行互动解答,截止到十二时左右直播结束,平台前期试播和正式播出后在线浏览量累计达到了18.2万人次。

  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公众科学日是公益性质的科学传播活动,是“中国科学院公众科学日 ”的重要组成部分,于每年5月举行。多年来,中心不遗余力向社会公众和青少年展示生态环境科研工作,普及科学知识,收到良好的社会效果。2020年的公众科学日首次采用线上云游方式,充分展示了中心先进科研成果,进一步拓展了科学传播方式,增进公众对科学研究的了解。

  部分直播现场

  工作人员合影

分享到 : 
附件:
完美体育365(电子)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