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完美体育365

材料基因组研究平台

  本项目拟建设我国首个、世界上规模最大、手段最齐全先进的材料基因组研究平台。该平台建成后将极大提升我国在新材料研发与制造领域的研究水平,发现新型高温超导体、先进量子材料、高性能非晶合金与稀土磁性材料等,并缩短其工艺优化周期;同时支撑我国物质科学领域基础研究与应用基础研究综合实力的跨越式发展,在高温超导机理、拓扑物理学、新奇量子现象等研究方向上取得国际一流的研究成果。

  科学目标:积极探索“材料基因组”研究的新理念,凝聚国内外材料研究顶尖队伍,构建集材料计算、数据处理、高通量材料合成与表征、高通量技术研发等功能于一体的材料基因组先进研究平台;与在怀柔科学城核心区相邻的北京同步辐射光源与综合极端条件等大科学装置紧密合作,相互支撑,重点开展拓扑、超导等先进量子材料,以及稀土磁性、非晶合金等高性能合金等既有重要科学意义与应用前景、又符合国家战略需求的材料研究,成为国际上有重要影响的综合性材料研究基地。材料基因组平台建成后 3-5年内,将在若干关键材料的研发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特别是在先进量子材料方面发现并合成出全新的拓扑材料、高温超导材料、高性能非晶合金和稀土磁性材料的成分和性能优化、成本降低,带动新兴产业的出现,及国内产业结构的变革。

完美体育365(电子)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