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体育365

以人为本 服务至上 科学管理 勤政高效

古脊椎所与河北省文物考古研究院签订战略合作暨共建河北省泥河湾研究中心框架协议

  

  6月24日上午,“东方人类的故乡——泥河湾发现百年”系列活动,在张家口市阳原县新落成的泥河湾研究中心拉开帷幕。来自中国科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浙江省文物考古研究所、山东省文物考古研究院、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西北大学、吉林大学、首都师范大学、兰州大学、河北师范大学等20多所科研院校的60多位专家学者,以及10多家国内文博单位负责人等汇聚阳原。

  自1921年发现古生物化石引起科学界关注至今,泥河湾研究和保护已历百年。百年中,泥河湾发现了世界著名的第四纪标准地层、动物群和众多的考古遗址,成为世界著名的旧石器时代考古和第四纪地质学研究的圣地,具有重大科学价值、社会价值和文化价值,被誉为“东方人类的故乡”。

  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和河北省文物考古研究院在泥河湾百年的发展历程中具有长期的合作,为了继续增进双方的交流互动,构建更加稳固的战略合作关系;推进泥河湾考古工作的持续发展,河北省文物考古研究院张文瑞院长与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邓涛所长签订战略合作暨共建河北省泥河湾研究中心框架协议,旨在开展联合考古调查与发掘,协同攻关人类起源、农业起源等重大科学问题,共同建设旧石器考古人才培训基地等。

  开幕式上,依托我所建立的旧石器时代人类演化与遗传国家文物局重点科研基地挂牌泥河湾工作站,河北省文物局局长张立方和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所长邓涛,为工作站揭牌。我所高星研究员还与朱日祥院士、谢飞研究员、John Olsen教授等受聘河北省泥河湾研究中心特聘科学家。

   

  签约仪式

   

  河北省文物局局长张立方和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所长邓涛,为旧石器时代人类演化与遗址国家文物局重点科研基地泥河湾工作站揭牌

   

  为中国考古学会旧石器考古专业委员会主任、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研究员高星颁发聘书

分享到 : 
完美体育365(电子)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