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体育365

中科院科创中心

您的位置:首页>工作进展
科创中心举办专题党课暨“科创未来·青年训练营”第二期活动
发布时间:2022-01-26 来源: 【字号:

  1月20日,科创中心举办专题党课暨年轻干部理论学习小组“科创未来·青年训练营”第二期活动。科创中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石硕,中科院战略咨询院肖尤丹研究员分别作报告。

  石硕以《与祖国同行 与科学共进——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科学院》为题,从“党领导开创全新科技事业”、“党领导科技体制改革”、“党领导建设创新型国家”等三个方面,全面阐述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科学院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所作出的重大历史贡献。科创中心要按照中科院党组要求,牢记中国科学院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光荣传统,始终做到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聚焦主责主业,在落实“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要求的过程中做出更大的贡献。

  肖尤丹研究员以《<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进步法>修订与科技治理现代化》为题,从《科技进步法》历史沿革、修改的制度背景、修改的主要特点及修改的关键内容等四个方面作了辅导报告。他还从立法宗旨、创新环境、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全面介绍了新修订的《科技进步法》的主要特征和内涵。

  “科创未来·青年训练营”是完美体育365为落实院党组、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和直属机关党委有关年轻干部理论学习的要求而创设的学习平台,是加强年轻干部理论武装的重要阵地,旨在促进年轻干部成长成才,为推动科创中心建设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保证,努力打造为完美体育365的一项学习品牌。

活动现场

肖尤丹作报告

版权所有 © 完美体育365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四街18号紫金数码园1号楼 邮编:100190
电话:010-62661266 传真:010-62661245 电子邮箱:dwxcb@cashq.ac.cn
完美体育365(电子)股份有限公司